深度分析

找不到商業模式?Instagram做了哪3件事,找到賺錢之道

2016-08-17

Instagram的商業模式從改變動態消息的演算法開始,接著推出了各種商業工具幫助企業或個人推廣品牌,漸漸建構出一套屬於Instagram的商業模式。快來理解Instagram商業工具的特性,讓你可以把品牌或商品推廣地更有效率!

本文整理3大重點:1. Instagram從改變演算法開始佈局。2.推出商業工具開啟商業模式。3.了解這三件事讓你的Instagram品牌推廣更有效

 

1.Instagram從改變演算法開始佈局

Instagram官方在3月初時宣佈即將更改平台上動態消息的演算法。過去Intagram的演算方式主要是採取時間排序。這意味著若用戶願意花費較長時間使用Instagram,那麼他就可以從最新的貼文瀏覽到較舊的貼文,讓用戶不會錯過任何一篇貼文。

然而,根據Intagram官方統計,當Instagram的用戶群變大,平台上的貼文數也急速上升,結果造成大部分的用戶都會錯過70%的動態消息。所以,為了讓用戶可以更有效率瀏覽自己有興趣的貼文,Instagram於6月2日開始正式將本來「時間排序」演算法改為「優先顯示用戶關注對象」演算法。

Intagram演算法的改變將影響廠商品牌的推廣。為了讓更多用戶關注自家品牌,企業以及媒體開始思考要如何吸引用戶追蹤自己。像是透過推出優質的貼文內容以及提升與用戶之間的互動,讓自家品牌資訊可以不斷曝光在用戶的動態消息上。

為了讓廠商的品牌可以更有效推廣出去,Instagram接著也推出了以下各種方便廣告主觸及使用者的商業工具,這也開啟Instagram的商業模式。

 

2.推出商業工具開啟商業模式

Instagram最新推出的商業工具包含「Business profile商業專屬頁面」、「Insights用戶觀察報告」以及「Promote提升宣傳效益」。Instagram希望透過這3種商業工具幫助各大企業或媒體達到品牌推廣、分析用戶的參與度以及增加用戶觸及內容的頻率。此外,Instagram透過商業工具慢慢開啟了他全新的商業模式。

 

instagram_update-1200x675

(圖片擷取自Forbes官網)

 

「Business profile商業專屬頁面」的功能是在該品牌帳號的上方添加一個「聯絡」選項,讓用戶可以直接聯絡商家。這樣的設計提供了商家和用戶更有效率的溝通方式。

「Insights用戶觀察報告」與Facebook粉絲專頁的分析工具很像,主要是讓商家可以快速了解用戶的瀏覽次數、活躍時段等各項資訊。一旦商家有了這些資訊就可以擬定適合的策略進行品牌推廣。

「Promote提升宣傳效益」則是類似Facebook上的廣告投放。商家可以將較熱門的貼文轉換成廣告,並自行設定想要投放的目標客群,讓廣告投放可以變得更精準。

 

3.了解這三件事讓你的Instagram品牌推廣更有效

如果你希望有效運用Instagram這些商業工具,那你可以參考下面這些操作技巧和注意事項:

A)尋找知名度和影響力較大的人

當你在行銷品牌或商品的時候,如果可以藉助有影響力的人幫忙推廣,那絕對會事半功倍。舉例來說,美國服飾品牌J.Crew僅僅花費很短的時間,就成功在Instagram上塑造熱門話題,並創造出100多萬的追蹤人數。J.Crew的推廣技巧非常簡單,它們邀請知名的模特兒或名人拍攝服飾廣告,然後再將照片放到Instagram平台上推廣,透過這些名人的影響力提高品牌知名度。

 

27958596312_d3c23ee35d_b

(圖片擷取自J.Crew的Instagram)

 

J.Crew行銷團隊表示,比起單純拍攝商品照片,若可以邀請名人參與拍攝,絕對可以在Instagram上導入大量流量。一旦流量提升,就會有很多用戶透過「Business profile商業專屬頁面」的「聯絡」選項來詢問商品價格。

B) 同時經營Instagram與Facebook

其實Instagram的商業工具並非每個人都能使用,它設定成只有擁有Facebook商業粉絲專頁的品牌才能使用。Instagram這樣設定的目的是希望將Facebook與Instagram進行串聯,讓這兩個社交平台的用戶可以互相交流。

從推廣者的角度來看,這種社交平台互相綁定的限制其實更能夠有效地進行推廣。舉例來說,如果今天你的Facebook粉絲專頁人數很多,那你就可以利用Instagram的商業工具將Facebook上面的用戶導入Instagram,提升你的Instagram追蹤人數。

C) 主要分析對象是行動裝置的客群

Instagram這些商業工具暫時只提供廣告主運用在手機上,畢竟絕大部分的Instagram用戶還是利用行動裝置進行瀏覽。所以,Instagram的商業工具主要是針對手機用戶進行分析。因此,當你在使用這套商業工具時,必須清楚了解這些工具的設計對象,才能更精確找到你想要的客群。

 

參考資料:

1. See the Moments You Care About First
2. Instagram officially announces its new business tools
3. Why the New Instagram Business Tools Just Transformed Your Marketing Strategy

上一篇
下一篇

相關文章